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教育>>要闻

重庆邮电大学“三院”投入使用 将履行五大职能

2021年09月13日12:36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9月13日电 9月12日下午,位于广阳岛智创生态城的重庆邮电大学大数据智能化产业技术协同创新研究院、研究生院江南分院以及鲲鹏创新学院(以下简称重邮“三院”)投入使用。学校举行了启用仪式,新校园迎来首批700余名师生。

启用仪式现场。叶泽阳摄

  重邮“三院”是重庆邮电大学与南岸区政府、重庆经开区管委会签订合作协议,在广阳岛智创生态城迎龙片区共建。投用之后,重邮“三院”将履行“人才培养引进、关键技术研发、成果培育转化、智能技术服务、智能企业孵化”等五大职能,承担“打造政产学研用合作示范平台、开展研究生培养创新示范、形成鲲鹏产业人才服务体系、开展工程师创新能力培养”等四大任务。

  重庆邮电大学校长高新波表示:“希望通过‘三院’建设,形成完整的人才供给、技术供给、能力供给及成果转化的大数据智能化创新生态圈,全方位服务地方大数据智能化产业发展,为南岸区、重庆经开区和重庆市大数据智能化产业发展和学校‘世界一流学科攀登计划’实施,提供智力和技术支撑”。

重庆邮电大学校长高新波致辞。叶泽阳摄

为新学院揭牌(部分)。叶泽阳摄

  研究生导师邓欣和研究生黄玉玲代表师生分别发言,他们表达了对新校园的期待,表示将积极投身教学科研。随后,在首批入驻的700多名师生见证下,嘉宾们分别为三个学院揭牌,宣告“三院”正式投入使用。

  高新波介绍,未来,重邮“三院”计划通过3至5年的建设,力争学生规模达到3000人左右,建成一个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大数据智能化创新生态体系基本形成,辐射带动效应突出,示范引领作用显著,对南岸区、重庆经开区乃至重庆市智能产业发展的支撑能力显著增强,大数据智能化产业发展和创新应用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建成国内知名的大数据智能化产业创新创业高地。(胡虹、叶泽阳)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