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交行发放重庆首笔不动产抵押登记直联系统信贷业务

2021年09月14日17:20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9月14日电 近日,交行重庆市分行实现重庆地区首笔通过不动产抵押登记直联系统办理的信贷业务发放。

  据悉,该笔业务是全市首笔电子权证直联业务,标志着重庆市金融信贷与不动产登记深度融合项目取得新的突破,交行重庆市分行也在授信管理智慧转型领域取得实效。

  据交行重庆市分行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该直联系统具有三大亮点:一是覆盖重庆市辖属40个行政区域现房、土地抵押登记业务。打破了传统区域限制,客户均可通过线上直联办理不动产抵押贷款;二是覆盖授信业务全生命周期。从贷前、贷中到贷后,从源头上确保了押品数据的准确性和一致性,增强了押品信息的可靠程度,做到了贷前对接不动产中心数据作为押品初始数据,并直联办理抵押登记和电子权证回证,确保实时查询押品动态;三是电子权证回证无需人工干预。抵押登记办理完成后,电子权证自动进入后台系统,并直接关联至对应授信业务押品,权证信息匹配后台系统,在有效降低操作风险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信贷业务发放效率。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不动产抵押登记直联系统的成功落地,也是交通银行推行“交银e办事”品牌的具体实践,不仅为客户端提升了处理效率,还为银行端降低了操作成本,以科技化、智能化的金融服务赋能民生,为群众办实事。(胡虹、张睿)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