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焦点关注

南坪爱尔公益救助8岁斜视儿童 全额减免手术费用

2021年09月14日17:57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近日,爱尔眼科重庆南坪医院公益救助8岁斜视儿童小杰(化名),联合湖南爱眼公益基金,共同为其减免全额手术费用。目前,患者手术完成,眼位恢复正常。

看诊现场。爱尔眼科重庆南坪医院供图

  据了解,由于爷爷奶奶常年务农,缺乏对眼健康知识的了解,爸爸每年匆匆回家过年又离家返工,小杰的病情一直未能得以重视。直到重庆青年报社联合共青团石柱县委、爱尔眼科重庆南坪医院举办的“冬日阳光 温暖你我”爱心活动到了石柱县,在为小朋友们做眼健康检查时才发现了小杰斜视的情况。

  南坪爱尔眼科视光及小儿眼科主任陈春梅给小杰检查后确诊是斜视,在评估了小杰的情况后,建议先佩戴矫正的框架眼镜3个月,如果佩戴可以矫正,可以避免手术。

  3个月后,在回院检查中发现,小杰的视力还是没有明显矫正的迹象,当即决定实施斜视手术。院方积极联系湖南爱眼公益基金“许孩子 一个光明未来”小儿先天性斜视手术救助计划,共同为小杰减免了全额手术费用。目前,小杰已完成手术,眼位也已经恢复正常中。(爱尔眼科重庆南坪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