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种牙前需要做哪些准备

2021年09月15日15:11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随着生活水平意识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意识到牙齿对健康的重要性。为了能够让自己的牙齿恢复健康美观,很多人会选择种植牙手术。那么,种植牙手术前要做哪些准备呢?

  口内检查

  重庆牙博士口腔种植医生唐绿叶表示,除了常规口腔检查的基本内容外,对于口内缺牙时间较长的患者,常常会出现缺牙区相邻牙齿的倾斜情况,相对于牙弓的牙齿伸长等情况,所以需要在口内着重检查上述部位,相邻牙齿的龋坏及慢性炎症等需要在手术前先行治疗。

  影像学检查

  种植手术是将种植体植入牙槽骨中,其成功的关键在于种植体与周围牙槽骨是否形成骨结合,因此对骨质及骨量的正确评估十分必要。缺牙区牙槽骨因长期废用而萎缩,除口内检查缺牙区牙槽嵴高度及宽度外,X线片及CT片可观察缺牙区骨质密度,可用骨高度及宽度,从而评估每个患者的种植位点,制定相应手术方案并避免术中损伤重要组织结构。

  烟草控制

  吸烟产生的各种毒副产物如尼古丁、一氧化碳等可导致牙龈及牙槽骨血供不良,吸烟会导致种植体早期失败及影响种植体寿命。医生建议,术前戒烟两周,术后戒烟一周可减少体内吸烟产生的毒性产物,降低其不利影响。

  全身疾病控制

  对患有糖尿病、高血压、心脏病及血液性疾病等全身系统性疾病的患者,应告知医生系统性疾病的控制情况以及服用药物。全身疾病控制不良的患者,应至相应专科先行身体状况评估后再决定是否手术,以避免术中出现严重并发症。(重庆牙博士口腔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