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哪些原因会导致牙缝变大

2021年09月13日15:41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随着年龄的增长,不少人会发现自己的牙齿越来越长、牙缝越来越大,甚至还伴有松动现象,在吃东西的时候还有点酸软感,这是怎么回事呢?

  重庆牙博士口腔综合医生陈翔表示,牙齿变长、牙缝变大,可能是由于牙周炎引起的牙龈萎缩。

  什么是牙龈萎缩

  牙龈萎缩,它指的是牙根部位的牙龈退缩,将牙根曝露出来,所以牙齿会看起来越来越长、牙缝越来越大。

  牙龈萎缩与不正确的刷牙方法、牙周炎、牙齿位置异常、生理结构因素、受力过大、不良习惯、不良修复体等因素有关。牙龈萎缩治疗要去除相关的刺激因素,改正不良的生活习惯,对于牙周炎等疾病引起的牙龈萎缩应针对病因进行治疗。

  如何预防牙龈萎缩

  定期洗牙

  牙龈萎缩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牙结石太多刺激牙龈,所以,定期的洗牙可以维护口腔健康。

  采取正确的刷牙方式

  可采用巴氏刷牙法。

  口腔疾病不可拖

  如果有牙龈炎牙龈肿胀口腔溃疡牙周炎等,尽早去治疗。如果牙龈萎缩特别严重,也可以去医院进行手术治疗。

  哪些原因会导致牙缝变大

  拔除牙齿后未及时修复

  缺牙后牙齿没有及时修复,很可能会造成相邻的牙齿移动倾斜,原本排列整齐的牙齿就会出现缝隙。如果有某颗牙齿拔掉未作修复,就会导致相邻的牙齿向缺牙处移动,对颌牙也会逐渐增长,甚至会咬到对颌牙龈上。

  牙齿龋坏

  牙齿龋坏细菌腐蚀牙齿后会形成的缝隙,从而导致牙缝变大。

  先天性的牙齿发育畸形

  青少年时期就可能表现出牙齿排列不好。

  病理性移位

  作用在牙齿上的力量平衡发生了改变,如长期使用同侧牙齿咀嚼,很可能表现出的症状就是牙齿移位,在理论上称为病理性移位。

  陈翔提醒,如果牙齿出现缝隙、牙缝变大、牙齿变长的情况,一定要到正规医院检查病因后,再针对性治疗。(重庆牙博士口腔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