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万州:三峡公共卫生应急医院主体封顶

2021年09月16日19:07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项目加紧建设。冉孟军摄

  人民网重庆9月16日电 目前,三峡公共卫生应急医院的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其中门诊综合楼、临时应急救治床位配套用房均完成主体封顶,预计今年年底竣工。

  三峡公共卫生应急医院建成投用后,将极大提升渝东北片区公共卫生应急能力。

  现场 300人奋战施工 抢抓建设节点

  时下的天城镇万河村,三峡公共卫生应急医院建设现场一派火热,约300名工人奋战一线,抢抓有利天气加紧施工,努力夺取年底竣工的建设节点。

  “我们组织了近300名工人,投入大量的机械设备推进项目建设进展,确保今年底完工交付,为该项目早日建成投用贡献力量。”项目施工单位城建开发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时下正值秋高气爽,是建设施工的好时机,为此投入了充足的人力、物力和设施设备加快项目建设,抢抓时间节点,为该项目早日实施下一轮的医疗设施设备安装打下基础。

  一年多来,万州区高度重视、高速推进,限时完成了场地清表等前期工程,及时开工启动工程建设,随后根据实际情况稳步推进建设进度。

  截至目前,三峡公共卫生应急医院建设进展顺利,临时应急病区、门诊综合楼、临时应急救治床位配套用房主体工程已完成,室内砌体工程完成总量的70%,室内安装工程已完成总量的30%,其余配套用房及附属工程同步建设中,预计今年年底竣工。

  提升公共卫生应急能力 服务人口800余万

  “作为项目业主,我们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主动承担更大使命,担当更大责任,全力以赴建好三峡公共卫生应急医院,为提升渝东北片区公共卫生救治应急能力发挥积极作用。”重庆大学附属三峡医院副院长巫贵成说。

  据三峡公共卫生应急医院是按照重庆市“一区两群”总体规划,主城片区、渝西片区、渝东北三峡库区城镇群、渝东南武陵山区城镇群“1+3”的规划布局开展建设的,最终形成以市公共卫生医疗救治中心为龙头,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应急医院、渝西公共卫生救治应急医院、三峡公共卫生救治应急医院、武陵山公共卫生救治应急医院为支撑,市级医院和各区县级医院传染病区为基础的全市公共卫生医疗救治服务体系。

  三峡公共卫生应急医院项目占地面积占地约268亩,总建筑面积5.11万平方米,规划床位1000张,其中固定床位300张,临时应急床位700张,总投资约7.84亿元,主要由门诊综合楼、临时应急病区、临时应急救治床位配套用房组成。

  “建成投用后,将承担起渝东北片区公共卫生应急服务,服务范围覆盖万州、垫江、梁平、丰都、忠县、开州、云阳、奉节、巫山、巫溪和城口11个区县,服务人口800余万人。”巫贵成介绍,三峡公共卫生应急医院将依托重庆大学附属三峡医院御安分院组建,建成后将全面提升渝东北片区的公共突发事件及重大传染病疫情处置与医疗救治能力,并朝着建设西部一流的区域性公共卫生应急医院目标不懈奋斗。(刘政宁、尧华燕)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