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北碚:“村晚”唱响乡村振兴主旋律

2021年09月17日16:17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北碚区文旅委供图

      人民网重庆9月17日电 (冯文彦)17日,由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与北碚区委、区政府联合举办的“感恩新时代·迈向新程——‘我们的小康生活’重庆市北碚区乡村'村晚'”在北碚区柳荫镇东升村举办。

  据了解,北碚乡村“村晚”是2021年“百姓大舞台”重庆“村晚”品牌项目的首场活动,将通过国家公共文化云及新媒体矩阵,进行系统性包装和多平台、全方位推广。市民可通过国家公共文化云、重庆群众文化云和部分省级文化馆数字文化服务平台全程观看直播。

  为进一步做好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喜迎中国农民丰收节,充分展示北碚区新农村、新气象、新风貌,丰富农村地区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需要而策划举办此次活动。活动举办地北碚区柳荫镇东升村先后获得“中国美丽休闲乡村”“中国绿色乡村”“国家森林乡村”“全国文明村”等荣誉。在8月14日的央视大型直播节目《走进乡村看小康》中,节目组还专程走进了柳荫镇东升村,介绍了该村的美景和农业发展建设成果。

  活动现场,节目看点多多,精彩纷呈。既有极具地方特色的民间歌舞《太阳出来喜洋洋》,也有展现农业农村发展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原创表演唱《山乡赶上了好时光》、方言谐剧《回家有喜》等。欢歌笑舞的“村晚”,大多都是由当地群众自己演自己的幸福生活,原汁原味地呈现乡村生活,表达了村民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和向往,在他们身上看到了自信、幸福和快乐,也将传统文化长久地延续下来,推动农村移风易俗,唱响了乡村振兴主旋律。

  除了精彩的乡村节目展示之外,当地基层干部和村民代表还上台向广大观众推荐当地特色农产品和乡村文化旅游资源,展开一场别具特色的直播带货和文旅推介。

(责编:冯文彦、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