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焦点关注

全国爱牙日:关注特殊儿童的口腔卫生健康

2021年09月17日19:36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小蜘蛛侠”和爸爸正在用心构思自己的作品。院方供图

       人民网重庆9月17日电 在9.20全国爱牙日来临之际,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存济口腔医院医护人员走进特殊儿童群体,为孩子们进行了一场特别的口腔预防与科普教育活动。

  怎样才能让特殊的小天使们明白口腔健康的重要性?活动现场,重庆存济口腔医院的医护人员们在课堂中精心设计了“小牙齿·哈哈笑”的亲子绘画活动。“通过绘画,能够强化特殊孩子们对牙齿的认知。”重庆存济口腔医院院长邓蔓菁表示。 

重庆存济口腔医院的医生们为小朋友进行口腔检查。院方供图         

  活动中,部分特殊孩子的口腔状况堪忧,每个孩子平均都有6-7个龋齿。龋齿严重的孩子由于牙疼进食困难,比别的孩子瘦弱不少,严重的还会影响孩子的抵抗力与免疫力,是不可忽视的全身健康问题。

       邓蔓菁表示,由于特殊儿童大部分有沟通障碍,生活自理能力有限,家长更多注意力都放在他们的病症与生活上,再加上孩子们对口腔诊疗的排斥心理,往往忽略了口腔的健康问题。

母女两参加游戏互动。院方供图

 “我们一直在做一个叫‘向阳花零龋齿计划’的公益活动,走进各个学校为孩子们推广有效的儿童龋病防控措施,提高儿童口腔健康水平。在我们看来,所有小朋友都是向阳花,特殊小朋友的口腔健康更应该得到特殊的关爱,通过这次义诊,希望引起更多人关注这群孩子们的健康,拥有一口健康的牙齿。”邓蔓菁说。(陈琦、杨佳丽)

(责编:陈琦、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