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泥沙样胆囊结石有什么症状

2021年09月24日10:45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泥沙样胆囊结石属于胆囊结石病类型的一种,其成分主要是胆红素,大小一般的泥沙症,广泛分布在整个胆囊和胆道系统。其患者多数都是一些中老年人,并且男性比女性发病的几率比较高。那么,泥沙样胆囊结石有什么症状?

  重庆北大阳光医院肝胆科主任密雷表示,在平时生活中,发生了泥沙样胆囊结石的患者,一般症状表现包括了发热与寒颤,腹痛后还会伴随着食欲不振、恶心、呕吐等乙烯类的胃肠道反应,在饭后还会出现不同程度上的上腹饱胀或隐痛症状。同时,患者也可能发生肝区隐痛、嗳气、消化不良症状。

  泥沙样胆囊结石的危害

  在泥沙样胆囊结石患者发病之后,如果是一些比较严重的患者,尤其是胆囊充满型结石的患者,就会有可能导致胆囊萎缩或者膨胀。而且,如果患者没有及时进行治疗的话,就极易引起胆管结石性梗阻。

  除此以外,如果泥沙样的结石进入人体的胰腺等其他器官,就容易引起比较严重的胰腺炎,还会进入肾脏的代谢循环中,危害到肾脏的基本健康。

  密雷提醒,泥沙样胆囊结石早治早好!许多疾病在爆发之前,都会有危险信号传达出来。一旦发现身体有不适,就要及时检查与治疗,不要放任不管。(重庆北大阳光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