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小车位"划出"大文明" 双福街道为创文增色添彩

2021年09月25日12:18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增设停车位。双福街道供图

  人民网重庆9月25日电 24日上午,在江津区双福街道津福社区津福花园B1还房小区,工人正在对停车位进行改造施工。居民对这项规范停车秩序的举措纷纷拍手称赞。

  随着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持续推进,津福社区结合实际情况,针对还房小区车位较少、停车不规范的问题,利用闲置地块等硬化区域规划停车位;针对机动车占用人行道、消防通道等问题,在津福花园B1还房小区利用闲置绿化地带进行停车位改造。

  为规范小区停车秩序,街道驻居组、社区“两委”成员、网格员共同商讨后,在还房小区各重点区域张贴意见征求公告,由网格员入户宣传,向居民发放意见征求书,并及时解答居民疑惑。经走访了解,小区80%居民同意对闲置绿化地带进行停车位改造。

  截至目前,硬化区域已完成小车停车位划线68个、摩托车位300个,绿化地带已完成小车停车位划线26个。下一步,津福社区将加强宣传,劝导居民自觉规范停车,不断改善社区人居环境。(刘政宁、谢佳洁)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