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焦点关注

践行公益,重庆星荣整形助力唇腭裂患者重拾微笑

2021年09月25日13:34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9月25日电 近日,重庆星荣整形外科医院为一名先天性唇腭裂患者提供公益救助,目前已实施第一次手术,面容相比较之前改善较大,功能与外观得到显著提升,整个人也开始慢慢地自信乐观开朗起来。

  “很感谢星荣整形医院对我的帮助!”今年28岁的小华连连说道。家住重庆梁平区的小华因先天性唇腭裂自幼说话发音不清,母亲在他年幼时就去世了,16岁时父亲背负巨大的经济压力带他去医院做过一次修复手术,但是手术不太成功。如今在工地务工的小华,因为语言交流障碍,让他背负了较大的精神压力。

  单磊正在为小华进行面诊。重庆星荣整形外科医院供图

  重庆星荣整形外科医院技术院长单磊介绍,计划为小华提供2-3次手术,从功能与外观两个维度帮助他恢复到正常状态。目前已经完成了第一次手术,恢复了患者80%-90%的功能,特别是外观上得到了较大改善,基本与常人无异。后续治疗、手术,要根据患者后期的恢复情况,来量身定制。

  在此,单磊也呼吁唇腭裂患者要尽早就医,进行手术干预,不要影响后继功能发育,例如语言表达等。唇腭裂患者16-18岁就可以到专业的整形医院进行继发畸形调整,由专业的整形医生进行相应的设计,恢复自然形态。“我个人建议是在读大学前或者进入社会前,在人生最重要的阶段到来前,尽早进行救治,恢复他们对生活信心。”

       据悉,该院特设了“复杂、高难手术MDT国际多学科公益会诊中心”,将此学科、专家覆盖面扩大到全球范围,并首次将MDT模式运用于整形外科领域。此次公益援助,也因为患者面部抽搐等问题,由星荣整形外科医院首席专家暨名誉总院长李世荣教授牵头启动了MDT会诊,为患者提供了定制化的手术诊疗方案。

  术后查房。重庆星荣整形外科医院供图  

  另据星荣整形运营总经理助理李昕昊介绍,早在去年10月开业之初就启动了公益救助行动,同年11月与新氧联合启动了全国整形修复公益救治行动,并成立公益救助基地。今年1月还与重庆两江竞技足球俱乐部(原重庆当代力帆足球俱乐部)达成战略合作,共同致力于青少年整形修复公益救治,关爱青少年健康。

  目前,星荣整形已经为6位需要帮助的患者进行了公益救治。“践行公益是我们一直努力和坚持的方向,希望能以点及面从自身做起,起到行业内的示范作业,推动医美公益领域的发展。”

  目前,重庆星荣整形外科医院正在开展公益救助活动,通过医院微信公众号就可以参与报名。(陈琦、刘潺)

(责编:陈琦、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