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如何正确使用眼膜

2021年09月27日14:51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也是非常容易衰老的部位,想要有效抗衰,关注眼部保养是非常重要的。而在眼部保养的过程中,眼膜是部分求美者会选择的产品,不正确的眼膜使用不仅会导致眼部营养过剩,还会产生一系列眼部问题。那么,如何正确使用眼膜呢?

  重庆美莱整形眼部整形核心医师杨琉舒表示,眼膜的使用顺序,存放位置、以及使用的时间等,对于眼部抗衰是很重要的。

  存放位置

  眼膜需要每天放在冰箱里保存。冰过的眼膜会令浮肿的眼睛得到更好的舒缓。

  使用顺序

  脸部彻底清洁后或者用温水清洗下眼周,涂抹化妆水,然后涂抹抗皱的精华。在使用眼膜前用热毛巾敷在眼部3分钟,可以提高眼部的循环,加强后续产品的吸收,使用效果更加理想。

  敷眼膜的位置要精准

  建议的最佳距离是眼睛下面3毫米的地方,而且只限于下眼,因为上眼的肌肤比较薄,对精华液的吸收能力比较有限。当然,眼部红肿的情况下可以敷在上眼。

  注意方向

  对于无纺布眼膜或是水晶体眼膜,要从眼头敷向眼尾,轻轻抹平,乳状眼膜也要从眼头抹到眼尾,用无名指轻轻拍打,千万不要来回涂抹。

  按摩

  使用眼膜10-15分钟后,用手指由眼部的内侧向外侧轻轻按摩,促进活性成分的吸收。

  清洗

  敷眼膜时,感到七八分干就最好清除掉,以免带走眼周肌肤水分,最后配合使用相应的眼霜,效果更好。

  敷眼膜的黄金时间

  生理周期后一周:体内雌性激素分泌旺盛,这时敷较为有效。

  泡澡时:借着热气,加速新陈代谢,促进精华吸收。

  睡觉前:让祛皱精华在睡眠中发挥作用。

  运动过后:运动后新陈代谢加快,吸收也随之加速。(重庆美莱整形美容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