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人行重庆营管部:新增3000亿元支小再贷款额度政策6问6答

2021年09月28日13:52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9月28日电 支小再贷款是人民银行专门支持金融机构发放小微企业贷款的货币政策工具。近日,人民银行新增3000亿元支小再贷款额度,支持地方法人银行向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放贷款,进一步加大金融纾困帮扶小微企业的政策力度。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整理了有关6个问题,并做出解答:

  Q1:新增3000亿元支小再贷款额度出台的背景是什么?

  A1:为贯彻落实9月1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关于加大对市场主体特别是中小微企业纾困帮扶力度决策部署,人民银行决定新增3000亿元支小再贷款额度并在今年底内发放,对量大面广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再帮扶一把”。

  Q2:支小再贷款政策支持的市场主体有哪些?

  A2:从事生产经营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主,以及单户授信3000万元(含)以下的民营企业。

  Q3:可以向哪些金融机构申请?

  A3:客户可以向城市商业银行、农村商业银行、村镇银行和民营银行等四类地方法人金融机构申请。

  Q4:金融机构发放的贷款期限如何?

  A4:客户可以根据实际用款需求申请,贷款期限灵活、可长可短。

  Q5:金融机构发放的贷款利率是多少?

  A5:金融机构运用支小再贷款资金发放的小微企业贷款利率在5.5%左右。

  Q6: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有哪些落实措施?

  A6:一是实施支小再贷款助力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纾困帮扶专项行动。组织首贷续贷中心、“1+5+N”金融服务港湾、地方法人分支机构开展“再贷款暖企大走访”活动,与街道等工作人员一起送政策、送贷款上门。二是打造专项信贷产品。全辖统一推出“支小再贷款帮扶贷”专属信贷产品,指导地方法人银行匹配专属贷款利率定价优惠、合理提高抵押物抵质押率、降低担保费率,促进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融资成本稳中有降。三是深化银担体系联动,强化财金政策支持。指导地方法人银行与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开展合作。支持各区县出台财政贴息、风险补偿、担保增信等配套支持政策。(胡虹、张睿)

  央行出台支小再贷款政策工具。人行重庆营管部供图

  温馨提示:

  企业遇经营周转或购置生产设备需要申请贷款,可就近向相关银行营业网点咨询办理或拨打热线电话(见附件),也可扫描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首贷续贷中心”线上服务平台二维码(见下方)提交申请。如有问题建议,请拨打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政策咨询电话:023-67677526。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