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要闻

重庆故宫文物南迁纪念馆素养课程发布

2021年09月28日01:00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首批“城校融合”研学示范校签约。第二课堂供图

  人民网重庆9月28日电 (胡虹)27日,“文化遗产的创新与未来”重庆故宫文物南迁纪念馆素养课程在重庆故宫文物南迁纪念馆·故宫大讲堂正式发布。

  发布会上,重庆市南岸区联合第二课堂、重庆故宫文物南迁纪念馆、重庆市研学旅行协会基于重庆故宫文物南迁纪念馆创新开发的覆盖场馆内一日、多日、亲子等多业态的“故宫+”南岸区2021秋季社会实践产品首次亮相。同时,主办方还面向社会正式发布了基于探索区域内“教育+文旅”融合发展的以抗战历史、传统文化、文物保护为课程内核的“故宫+”素养课程体系。

  活动当天,为实现校外研学与现有校内课程实现有机统整与结合,“城市文化遗产课程”专家智库成立,首批“城校融合”研学示范校在大家的共同见证下签约。

  活动现场,南岸区龙门浩隆平小学副校长杨红、渝中区解放小学副校长廖勇带来了《校外研学与校内课程融合的新需求及新通道》主题分享。

  据了解,活动现场还展示了国宝文创课文创时钟、掐丝珐琅、点翠、宫廷宣纸扇等十余款课程盒子,南迁历史课中“国宝装载、南迁之路、国宝抢运”游戏道具及课程说明,文物保护课的文物修复模拟材料包及课程成果等内容。

(责编:胡虹、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