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焦点关注

南坪爱尔眼科举办公益讲座 关爱退休教师眼健康

2021年09月28日16:06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教师是用眼频率较高的职业之一,由于工作方式的特殊,各种眼部疾病在教师群体中普遍存在,退休教职工人群更是不可忽略的一部分。随着年龄增长,离退休教师群体中白内障、青光眼、眼底疾病频发,严重影响生活质量。

活动现场。爱尔眼科重庆南坪医院供图

  近日,爱尔眼科重庆南坪医院主办“南坪爱尔眼科白内障飞秒技术成果发布会暨致敬退休教师爱心守护光明公益讲座”活动,为曾经奋战在教学一线的园丁送去光明与温暖。

  活动现场,爱尔眼科重庆南坪医院院长谭吉林、主任周晓虹为到场中老年教师分享白内障等老年易发眼病相关科普知识,对“白内障要‘熟透了’再做”“药物可以治愈白内障”等误区做出讲解与分析,同时积极互动为到到场观众的晚年用眼问题答疑解惑。

  为了让老年朋友更直观、透彻的了解白内障手术,活动现场还进行了飞秒焕晶白内障手术直播,同时邀请到数名患者分享手术体验,打破老年朋友对手术的畏惧、紧张、忧虑心理。

术中讲解。爱尔眼科重庆南坪医院供图

  周晓虹表示,白内障、青光眼等致盲眼病,不仅影响老年生活质量,还严重危害着眼健康,提醒老年朋友早检查早治疗。针对中老年朋友对于术后的视力需要“看得清晰、能够看远看近,看得舒服持久”等需求的改变也不需要担心,随着眼科技的发展,各类手术能够根据患者的不同眼部条件,量“眼”定制个性化的诊疗方案,让患者术后拥有远、中、近全程清晰视力,提升生活幸福感。(爱尔眼科重庆南坪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