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江北区五宝镇举办2021年乡村自行车邀请赛

2021年09月30日18:25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比赛现场。赵乾摄

  人民网重庆9月30日电 9月30日上午,由江北区五宝镇主办的2021年乡村自行车邀请赛,在“最美赛道”沿江路开赛,来自全市的120名自行车爱好者们参加角逐,在骑行过程中感受美丽乡村魅力。

  在五宝镇“生态体育”赛事的架构中,明月湖至太洪岗乡村自行车邀请赛秉承“绿色、人文、和谐”主题,展示五宝壮美的自然风光和强大的生态环境保护理念。

  此次比赛共有男子公路精英组、男子青年组、男子中年组、女子组共4个组别,各组30人共120人参加角逐。线路为明月湖大坝--马井村便民服务中心--五宝沿江路--太洪岗,全程15公里的“最美赛道”。

  随着发令枪响,选手们分组别分时段如脱兔般冲出起跑线,比赛中,参赛选手们奋力拼搏,沿着美丽的沿江公路,领略沿途美景的同时,尽情享受比赛,发扬体育竞技精神,争分夺秒向目的地进发,沿途的“观众啦啦队员”也为选手们呐喊助威。通过1个多小时紧张、激烈的角逐,4个组别分别产生了冠、亚、季军。

  据了解,江北区五宝镇有着“长江边上生态明珠”之称,辖区森林覆盖率达46%,负氧离子含量8000个/cm?,?是重庆后花园和天然氧吧。随着江北区最大水库明月湖建成蓄水,沿江10多公里的“鲜花大道”和“最美赛道”形成,五宝镇也探索出“文旅+体育”乡村振兴之路,借助青山绿水资源,以旅兴农、以旅促农,推动乡村振兴。(刘政宁、赵乾)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