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渝创渝新”创业创新江北区选拔赛举行

2021年09月26日16:10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比赛现场。江北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人民网重庆9月26日电 为促进“两高”示范区建设迈上新台阶,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提升创业服务能力和水平,9月24日下午,“渝创渝新”创业创新大赛选拔赛暨江北区人才服务创业创新赛决赛举行,涵盖生物医药、金融商贸、空间技术、农业、服务业等产业板块的12个项目。最终,重庆须臾科技有限公司的《首屈一指行业首创酶法》路演项目摘获一等奖。

  据了解,本次大赛由江北区人力资源和保障局主办,江北区就业和人才中心承办。大赛共分高校毕业生创业创新组、乡村振兴创业创新组、人力资源服务类及职业技能类创业创新组和高新科技创业创新组四个组别。

  在决赛现场,重庆木棉树软件开发有限公司、重庆逗号科技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分别带来了各领域的路演项目,涉及科技、数码、农业等领域。这些路演项目一路过关斩将,从92个项目中精挑细选出来。

  为聚焦江北经济战略发展布局,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突出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领域,强化企业技术创新主体地位,建立健全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创新要素集聚平台,促进高水平创新创业,大赛设立了高新科技创业创新组。该组别报名项目涉及节能环保、信息科技、先进制造、生物医药、新能源、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相关产业,大力展现了江北区高新科技发展水平,是江北产业向高精尖进军的一次品牌展现。

比赛现场。江北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与往届创业创新大赛不同的是,今年的比赛特别设置了人力资源服务类及职业技能类创业创新组。该组别创业创新项目效果显著,围绕高端人才引进,专业技术人才人力资源服务,灵活就业,人才的高技能提升等多方面,紧扣了大赛人才服务的主题。同时借本次大赛发掘出更多人力资源发展的创新点,助推江北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做大做强。

  经过现场路演、专家问询和综合评议等环节,最后“首屈一指”Meta-Bio酶法生物合成技术荣获大赛一等奖。大赛创业导师、中国就业促进会创业专委会副主任付鹏点赞和肯定了此次“渝创渝新”创业创新大赛选拔赛暨江北区人才服务创业创新赛所取得的成绩,并勉励各位创业项目主,继续发挥智力优势,在实践中将创新创业转化成更多更好的发展成果,为江北经济社会全面发展贡献力量。

  据了解,此次获奖的项目,除了奖金奖励之外,还将获得按规定申请创业担保贷款,享受贴息;优先推荐全市创新创业大赛或创业就业服务展示交流活动等政策帮扶。(刘政宁、蒋海涛)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