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

工行重庆市分行优秀共产党员人物志④

陈清篪:心系企业办实事  甘当金融“星星火”

2021年10月08日16:08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0月8日电 “做事不怕难,自无难人事。”这是工行重庆渝中支行公司金融业务一部经理陈清篪一直以来的人生信条。从业12年来,他始终坚守在基层岗位,坚持下苦功夫、笨功夫,做难事、干实事,无论是坚守本位深耕信贷业务、支持企业发展,还是主动请缨支援区县支行工作,他都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甘当金融的星星火,做服务的燎原人……

  善于作为 积极主动勤思考、带头干

  在基层管理岗位上,陈清篪不仅在业务上主动作为,更在支行党委的带领下,积极思考支行的整体运营模式,发挥党员带头作用,推动支行的良好发展。

  工作中的陈清篪。受访者供图

  三年前,在资管新规即将落地、PPP项目规范整改和市场资金价格大幅波动的多重压力下,为了帮助某央企集团申请办理并表基金业务,陈清篪不辞辛劳,多次往返重庆、北京两地展开高频沟通,推动该笔业务成功落地,解决了客户的难题。而该笔业务也成为工行重庆渝中支行单笔投资额最大的投行业务。

  去年,工行重庆渝中支行由于机构合并导致公司客户高度集中,造成该行优质客户服务不足、网点阵地服务能力弱化等问题。如何既能在短时间内提升服务质效,又能保持高质量服务的长效性?陈清篪思考在前,行动在前。

  他主动提出“公司专业营销管理机制改革方案及配套绩效考核办法”,明确服务重点、提升服务质效、拓展经营方向、优化人员配置,推动网点综合化可持续发展。

  改革方案实施后,工行重庆渝中支行强化以优质服务提升市场份额,直营客户基础逐步夯实,实现多家市属平台的合作突破。以陈清篪为骨干组建的党员先锋队攻坚克难,目前已将某市级平台客户在该行的市场份额提升3%,实现该客户“市区共建‘两江四岸’核心区整体提升项目”一体化融资落地,单户存贷款合作规模增加约30亿元。截至2021年8月末,工行重庆渝中支行贷款规模较年初净增49.53亿元,公司专业营销管理机制改革成效初显。

  勇于担当 关键时刻站出来、冲在前

  2015年,工行重庆市分行启动分支行信贷业务骨干交流县行工作。为积极响应分行的工作任务,彼时已是工行重庆渝中支行信贷骨干的陈清篪,主动请缨前往彭水支行展开业务支援工作。

  期间,陈清篪发挥务实苦干作风,白天与同事们一起进园区、上茶山、下车间,了解当地企业运营情况;晚上则与同事们一起开展学习交流会,将自己积累的工作经验豪无保留的传授给彭水支行的同事们。

  据介绍,在这期间,陈清篪协同该支行同事完成彭水县某制鞋企业贷款0.2亿元,完成彭水县人民医院债务置换方案、摩围山景区资产并购方案和阿依河景区贷款置换方案等的设计,取得了良好成效。

  陈清篪(后排左一)和同事们进企业了解情况。工行重庆市分行供图

  疫情期间,为积极响应国家“六稳”“六保”行动号召,陈清篪迅速到岗,带领团队为重点客户抗击疫情、民生保供、复工复产提供信贷支持。后期,通过走访企业园区,了解其生产经营情况,积极为中小企业纾困解难。

  “能更好地发挥自己的作用,尽我所能做好金融服务,于我而言就是最有意义的事情。”陈清篪表示,“作为工行的一员,自己将还继续去深入研究信贷政策,真正将各项惠企政策落到实处,支持企业良性发展。”(胡虹、李敏)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