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重庆建工住建:实现“百亿住建”战略目标

2021年10月08日16:33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作为重庆市属国有企业,重庆建工住建公司如何干好今年工作,谋划好“十四五”规划,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纯洁日前表示,“住建公司作为国有企业,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以实现‘百亿住建’的战略目标,努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持续将公司打造成集团领先型核心子企业和建设成为具有较强竞争力的重庆一流建筑企业。”

  具体落实到措施方面,据了解,在市场开拓上,重庆建工住建要持续稳固已有优质战略合作;要持续不断优化产品结构,找准低位标市场契合点;要探索整合社会资源多元模式,积极拓展EFC市场;要加强与央企的战略合作。

  在创新驱动上,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关;要抓好人才引进和培育,着力打造与高质量发展需求相匹配的高素质团队,充分激发人才的创新活力。

  在科技赋能上,要实现提质增效,向市场升级要效益、向管理升级要效益、向质量升级要效益,切实增强提质增效措施的精准性、有效性;要以数字建企助力新发展。

  谈到重庆建工住建如何谋划“十四五”规划发展蓝图?张纯洁介绍,在谋求业绩稳定发展的前提下,巩固优势领域,在多元业务联动发展、完善立体营销体系、打造核心队伍等公司发展的核心要素上集中发力;在土建业务、安装、建材经营业务稳定增长、多点开花基础上,垂直整合从规划设计、材料供应、建造、安装到运营全流程,向产业链下游拓展,力争“十四五”期末实现营业收入100亿以上目标。

  第一阶段是重庆建工住建将全面推进业务调整、技术研发、模式探索,应对外部变化带来的经营障碍,为公司进一步升级发展夯实基础(2021-2022年)。一是围绕建筑产业链,全面推进公司业务转型,由房建为主转型为以房建为核心、其他业务协同快速发展;二是持续加强技术研发和投入,积极参与行业标准制定、专利和工法的研发,积极参与装配式建筑、智慧工地、行业工业互联网等建设;三是加强同产业链上下游的合作,打造示范性EPC合作项目。积极探索投建营一体化经营模式,提升多维创效能力。

  第二阶段是在应变调整期的积累基础上,着力于业务、市场和品牌扩张,争取到2025年末在各业务板块开展深耕经营(2023-2025年)。一是把握战略投资机遇,在市政、安装、建材经营业务领域积极抢占市场份额,推动多元业务联动发展;二是从精耕细作重庆市场转向以进一步巩固和拓展市内业务优势,积极拓展以重庆为圆心,以云贵川陕为半径的周边市场,做大、做强、做透,形成较强市场影响力;三是明确核心业务的品牌定位和细分市场定位,推动品牌资产持续增值,驱动外部资源的获取和内部资源的整合优化,保障长远发展的需要。(重庆建工住建公司供稿)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