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

重庆大田湾体育场地下室主体结构封顶

2021年10月12日15:21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大田湾体育场保护与利用工程地下室主体结构封顶。中建八局供图

  人民网重庆10月12日电 10日,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成,大田湾体育场保护与利用工程EPC项目(简称“大田湾体育场项目”)地下室主体结构实现全面封顶。

  大田湾体育场项目位于渝中区,占地面积111244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2918.16平方米(不含原有全民健身综合楼、体育馆,不含原有全民健身综合楼),包含新建、拆除和修缮三部分。其中,项目地下车库共计两层,总建筑面积为35000平方米,现场设置5台塔吊,高峰期作业人员达到450人,建成后可容纳780个车位。

  据了解,大田湾体育场项目地下室建设,每层分为14个区域,由北向南流水施工,最后一个施工区域本月8日开始浇筑混凝土,10日完成浇筑。

  中建八局大田湾体育场项目负责人吴迪介绍,大田湾体育场项目地下室主体结构封顶后,将进入装饰装修阶段,后续还将进行防水、土方回填及体育工艺施工,项目建成后不仅可满足市民健身活动需要,也可提供中短期应急避难的室外场地。

  据了解,大田湾体育场是新中国第一个甲级体育场,也是中国第一座现代意义上的综合体育场。正在施工的大田湾体育场项目,将在保护修缮大田湾体育场的同时,打造全民健身中心,拆除非核心功能建筑,提升整体景观风貌,建设生态体育文化公园。按计划,整个项目将在明年10月完工。(胡虹、韩云飞)

(责编:胡虹、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