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重庆、泸州、南充、广安实现跨区域公共资源交易CA互认

2021年08月11日17:33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8月11日电 据重庆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消息,8月9日起,重庆、泸州、南充、广安四地实现公共资源交易CA数字证书互认通用,市场主体办理“标e证”手机CA数字证书后,即可无障碍参与四地公共资源交易活动。

  据了解,CA数字证书是市场主体参与招投标必备的“电子身份证”,此前由于各地缺乏统一的技术和认证标准,市场主体到川渝四地参与招投标时,需重复办理CA数字证书。证书互认后,只要办理一次即可在川渝四地实现无障碍投标,为四地市场主体跨区域参与公共资源交易活动节省近75%的成本。

  此外,四地市场主体还可直接在手机上完成CA数字证书的申领、企业信息变更等业务,通过手机扫码即可实现身份认证、电子签章、数据加解密等功能,免去了资料邮寄、现场办理等繁琐步骤,进一步优化了交易流程。而手机CA数字证书相较于传统数字证书也更加便于管理,市场主体通过“标e证”手机客户端可随时随地使用证书,实现精准转让、灵活授权。

  重庆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川渝四地CA数字证书实现互认是川渝两地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深入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务实举措,有利于推动公共交易领域资源配置优化和共享。下一步,两地将大力推进《川渝试点城市跨区域CA互认合作框架协议》,按照“先试点,再推广”的原则,不断扩大互联互通范围,促进川渝要素资源优化配置,为市场主体提供更加便利优质的服务。(胡虹、李金)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