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幸福来敲门:公租房租户在南岸的别样重阳节

2021年10月14日17:51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志愿者为小区孤寡老人煮水饺,感受“家”的温暖。郭旭摄

       人民网重庆10月14日电 今天是重阳节,南岸区城南家园公租房社区热闹非凡,该区住房保障中心同小区物业公司、社区、阳光助老服务中心在这里组织召开2021年“幸福来敲门”重阳节爱心助老慰问活动,给老人们带去欢声笑语和温暖关怀。

  舞蹈、合唱《大海航行靠舵手》、《前门情思大碗茶》、《歌唱祖国》等节目依次上演,不仅充满了视觉冲击,还让大家感受到传统文化的美丽,为公租房的老人们送上了一场“精神盛宴”。现场掌声不断,大家都沉浸在热闹的氛围中,欢欢喜喜迎重阳。


重阳节爱心助老慰问活动。郭旭摄

  演出结束后,小区的志愿者们赶到一位孤寡老人的家中,为他煮水饺。冯叔叔既是一名孤寡老人,也是一名盲人。在城南家园公租房居住九年多了,每一次传统节日,志愿者都会和左邻右舍到他家中,为他煮上水饺,吃一顿团圆饭,感受“家”的温暖。

  房间内,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大家忙得不亦乐乎。新鲜“出炉”的一盘又一盘形状各异的水饺被摆上桌,房间里弥漫着浓浓地饺香味。冯叔叔边吃边夸赞:“公租房的志愿者和邻居们,比自己的家人还要亲。”


志愿者为老人整理房间。郭旭摄

  “一直以来,区住房保障中心和物业公司逢年过节都会全员在岗、服务保障,精心设计一系列的线上线下活动,让每一名租户都能过上有温度的节日。”南岸区住房保障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城南家园作为重庆市居住人口最多的公租房小区,老年人口就高达10000余人,空巢孤寡老人数百人。“为此,党员带头组建志愿者帮扶队伍,通过‘结对子’帮扶、每周‘幸福敲门’、节日慰问等形式,对孤寡、失独老人群体进行帮扶、关怀。”(陈琦、李诗韵)

(责编:陈琦、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