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綦江联手安恒信息为网络安全建设提供强力支撑

2021年10月21日17:41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新建成的安恒重庆安全运营中心。向诗佳摄

  人民网重庆10月21日电 5G、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随着各种新技术广泛应用于生产生活,对丰富人民文化生活、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与之相伴的网络安全问题也逐渐涌现。

  作为国内网络信息安全领域的领导者之一,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安恒”)自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网络信息安全领域,不仅入选Gartner《2020年中国ICT技术成熟度曲线》,成为中国云安全"标杆供应商",更荣获首个全球工业互联网大奖——“湛卢奖”等。

  为了更好地助力安全中国建设,助推西部数字经济发展,今年,安恒与重庆数字綦江大数据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在綦江落地成立重庆安恒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我们之所以将重庆办事处落地綦江,不仅因为綦江非常重视数据发展,且有西部信息安全谷的发展背景,有数据灾备中心等各方面先决条件。”安恒负责人王刚介绍,在重庆,安恒主要以全球资产探测引擎、安全攻防、物联网安全等为主要研究方向,同时非常重视一些新技术、新领域的技术研究和突破。安恒信息与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全面推进智能网联汽车、汽车网络安全等相关方面的产品发展规划、新产品开发、科研课题等方面的合作,组成具有行业先进水平和行业竞争力的战略联合体,推动国内汽车网联市场的健康发展。

  此外,安恒还是Cert重庆分中心和市公安局网络安全通报中心的技术支撑单位,在积极配合有关单位开展网络安全保障和检查工作的同时,也能够为重庆区域用户提供及时、有效、可靠的7*24小时应急服务。

  接下来,安恒将与綦江区就共建智慧城市安全运营中心、共同探索城市数字化治理新应用、共建网络安全态势感知通报预警中心、共建工业互联网一站式云安全服务基地、共建网络安全人才培育基地5大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为綦江网络安全建设和产业发展提供良好支撑,推动綦江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刘政宁、李波)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