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

綦江区人民医院助力医联体单位医疗技术再升级

2021年09月06日11:58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手术现场。綦江区人民医院供图

  人民网重庆9月6日电 近日,在綦江区人民医院泌尿外科医生蒋松江的带领下,古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成功开展了首例经尿道钬激光输尿管结石碎石取石术,此项技术填补了古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空缺,也是綦江区人民医院促进优质医疗资源进一步下沉,提升基层医院服务能力,共建紧密型医联体的开创性成果。

  患者前几日总感到腰部、大腿根部隐隐绞痛来到卫生院就诊,经彩超等系列检查后,初步诊断为左侧输尿管结石。在了解到病情后,蒋松江会诊了该患者,经研究讨论决定建议行钬激光输尿管结石碎石取石术。术后,患者左侧输尿管结石已基本击碎。

  过去,古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尚未开展该技术,遇到类似病例通常转移到綦江区人民医院进行进一步治疗。自8月17日,綦江区人民医院启动2021年“送医下基层”计划,医院选派17名技术精湛的专业技术人才到11家医共体单位开展帮扶工作,泌尿外科医生蒋松江作为第一批医师,脱产帮扶古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据了解,綦江区人民医院积极回应医共体成员单位人才需求,派送执业医师到基层医院工作,通过“师带徒”、技术指导、手术示教、学术讲座、教学查房、新技术使用等方式,不仅成功在各成员单位开展了新技术、新项目,培养一批技术过硬的专业人才队伍,还推进分级诊疗,落实双向转诊制度,实现了“大病不出区,小病在基层”,解决当地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痛点难点。(陈琦、周密、傅国霜)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