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

重医附一院“组团式援藏”帮扶昌都市人民医院

2021年09月02日22:11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8月24日,重医附一院医疗专家团队在昌都市人民医院召开专家座谈会。院方供图

       人民网重庆9月2日电 8月24日至26日,重医附一院党委书记许平带领医疗专家团队一行16人,赴西藏昌都市人民医院进行帮扶指导,为相关学科进一步发展贡献智慧。

       据了解,重医附一院作为医疗“组团式援藏”牵头医院,2019年提出了帮助昌都市人民医院建设“八大中心”的目标,即危重病救治中心、神经外科诊疗中心、心血管介入中心、胸痛中心、创伤中心,妇产诊疗中心、儿科诊疗中心、放射诊疗中心。为了更好地为昌都市人民医院的发展出谋划策,助力“八大中心”建设,此次前来的专家既有“八大中心”的学科主任,还有与之配套的平台学科科主任。

  座谈会上,昌都市人民医院相关建设学科的科主任,分别汇报了各中心的建设情况。据了解,昌都市人民医院“八大中心”创建工作已初具成效,部分中心在今年验收后就可以挂牌。


重庆专家团队科室查房、开展讲座。院方供图

  8月25日清晨,重庆专家团队一行与相应学科对接,到科室查房、讲座和座谈,为学科发展建言献策。下午,专家们继续在科室工作,全天举行讲座10次,开展座谈会20次,参与查房60病例次。 据了解,重医附一院医疗专家带来的很多技术目前已陆续在昌都市人民医院开展,比如心脏介入技术、已经培养出西藏昌都当地医生,并已独立开展心脏介入手术132例。

       许平表示,重医附一院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把开创地实施好援助昌都市人民医院“981”工程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为西藏昌都人民卫生健康事业作出应有贡献。未来五年,重医附一院作为医疗“组团式援藏”牵头医院,要团结带领各家“包科医院”帮助昌都市人民医院实施援藏“981”工程,即搞好“九大专科医疗中心”、“八大专项医疗技术”和一个“临床技术培训中心”建设。(陈琦、龙莉蓉)

(责编:陈琦、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