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打卡重庆网络安全新基地

爱思科技助南岸造网络安全(密码)产业小生态

2021年10月22日17:02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0月22日电 近日,随着重庆市委网信办主办的“打卡重庆网络安全新基地”网络主题活动不断推进,由中央、市属重点新闻网站组成的采访团走进重庆南岸区、重庆经开区,走进重庆市智能产业密码应用示范与科技创新基地核心企业之一的爱思科技(重庆)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如何成为网络安全生态建设者。

  据公司负责人介绍,爱思科技主要从事基于数字化平台的网络安全服务,以及安全产品、系统安全解决方案的研发、销售与服务等。致力于打造网络安全(密码)产业小生态,走政、产、学、研、用、测相结合之路,打造立足重庆、面向全国的网络安全(密码)的行业高地,实现小生态内循环和外循环的相互成就。

  公司成功开发出基于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网络行为审计、电子数据取证、数据迁移、人脸识别、语意识别、取证密码机、智慧社区等系列化产品,具有80余项专利、著作权,曾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重庆市科技进步一等奖”、国家密码局颁发的科技进步三等奖等荣誉。其中,可信身份认证中心应用于河南、海南、云南、四川、广西、陕西、内蒙古、宁夏、重庆等地的酒店、网吧等公共上网场所,服务人群超过2000万。

  为适应数字经济时代的网络安全的剧烈变化,公司不断深化和拓展业务的边界,配合南岸区、重庆经开区建设国家级智能产业密码应用示范与科技创新基地,立志打造一个集密码科技创新、应用示范、成果转换、产业服务于一体的密码产业发展高地。(刘政宁、李洁)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