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广安枣山园区用“脚步”丈量民情

2021年10月22日17:11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广安枣山园区扎实做好“1+N”包联服务工作,建立了“1+N”联系服务群众工作长效机制,用“脚步”丈量民情,共计包联群众19490户,发放联系服务卡21265张。

  该园区按照“四包四联”要求开展工作,干部职工纷纷走进田间地头、居民家中,面对面收集群众困难问题,能够现场答复的问题即刻答复,不能现场答复、解决的问题做好协调解释,并及时向所属镇(街道、办事处)反映,想办法帮助其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在包联对象反映的诉求和问题解决后,还要进行“点对点”反馈。

  由园区阅卷办牵头,组建专项督查组,每季度对“1+N”干部包联群众工作进行专项督查、电话回访抽查,并计算群众包联率、问题处置率、群众满意率3个指标,对排名靠后的单位进行通报批评,年底还将落实“1+N”工作排名情况与电话抽查等一起,综合纳入园区目标绩效考核。

  据了解,今年枣山园区“1+N”联系服务群众工作开展以来,园区1090名干部累计对19490余户居民进行走访,收集问题191个,解决问题137个,开展专项监督检查10余次,共检查3个镇(街道、办事处)16个社区17个部门,电话回访205人,发出通报6期。(枣山园区 供稿)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