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协同创新发展峰会在两江新区举行

段成刚出席活动

2021年10月23日09:25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10月22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协同创新发展峰会在重庆两江新区举行。

  重庆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段成刚,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金强,四川天府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历章出席活动。

  段成刚在致辞中表示,重庆紧紧围绕把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这条主线,抓住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机遇,认真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倾力打造“智造重镇”“智慧名城”。两江新区把科技创新作为“一号工程”,全力打造两江协同创新区、礼嘉悦来智慧园、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三大科创平台,加快建设科技创新中心核心承载区。希望与会嘉宾深入交流、加强对接,聚焦科技创新、推动核心技术攻关,助力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聚焦产业创新、推动产业做大做强,助力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产业集群;聚焦协同创新、推动成果转化应用,助力建设全国重要的科技创新和协同创新示范区。

  活动中,重庆、四川发展改革委负责人介绍了两地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工作实施情况。与会专家及企业代表作主题演讲并交流对话。川渝企业代表还宣读了《深度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倡议》。(记者 王天翊)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