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企业>>要闻速递

共话投资机遇 2021创新中国峰会在渝举行

2021年09月30日10:38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9月30日电 近日,2021 DEMO CHINA创新中国峰会在重庆融创国际会议中心圆满落幕。百余位知名投资人、企业家及专家学者共聚一堂,围绕5G生态、医疗健康等进行交流与探讨。峰会发布了《2021年度中国最受赞赏的创业投资机构》、《2021年度中国最受赞赏的早期投资机构》榜单。

  据了解,本着“让中国的优质创新项目对接国际顶级投资人”的初衷,DEMO CHINA创新中国于 2007 年由创业邦发起并策划组织。 15 年来,DEMO CHINA 创新中国持续为高成长创新企业搭建高规格交流平台。此次大会围绕“从技术到商业”主题,以演讲、专场对话等形式带来最新的行业洞察。同时在5G生态、消费新商业、产业互联与科技、医疗健康、芯片与硬科技5大领域轮番上演精彩的路演展示。

       创业邦创始人兼CEO南立新表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创新基础人才供给并不差,值得创投机构布局。唯一缺乏的就是创投科技企业的财富示范效应和人才溢出效应、创业创新的氛围和资本的聚集。这需要更多创新创业氛围的营造,需要更多企业加大宣传,同时需要更多资本进入中西部的产业发展,以及需要政府增加在母基金方面的投入。

     “我们这次有200多家专业的投资机构,针对性都非常强。我们会向这些投资机构和创业公司,更多地推荐重庆的这些创业基地,也希望他们能够在重庆落户。”南立新介绍。

      2021年,哪些创投机会、产业热点值得关注?重庆又将如何实现弯道超车呢?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合伙人郑庆生认为,医疗健康、绿色环保等都是这两年的投资热点。北极光创投创始管理合伙人邓锋说,重庆有很多高校人才,只要做好人才吸引,这座城市的发展就会有很大的后劲。对于如何发挥区域创新优势,重庆科技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文利认为,要在着眼区域产业发展、行业创新化发展趋势的同时,打造好良好的投资氛围。

 

(责编:陈琦、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