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企业

渝港公司:做好国有资产管理“加减法”

2021年10月25日11:23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渝港公司坚持以提升群众满意度为导向,一手抓经济,一手抓民生,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解难事的实际行动,努力提升民众满意度和社会经济效益。

  让群众跑的路程“减下来”。为解决乡镇群众国有资产租赁难的问题,切实做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路”。渝港公司先后在统景、茨竹、洛碛镇开展3场“招租现场进乡镇,服务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挂牌交易资产117宗,招租面积4817.15㎡,服务群众200余人。建立资产管理信息系统,实现业务流程网上审批;同步微信公众号收费功能,承租人足不出户即可接收租房信息、完成租金缴纳,极大提升了群众办事效率。

  让资产经营效益“增上去”。利用网络平台、广告布展等多种方式,积极推送公司基础信息、资产租赁信息等,不断打造国有资产品牌,切实降低资产空置率。目前公司自媒体公众号关注人数已超过3000人,累计浏览量超过20000次,2021年上半年完成资产租赁收入1750万元,较去年上半年显著提升。

  为低效无效资产“减负担”。通过“产权办理”和“变卖处置”相结合的方式推进低效资产处置工作,2021年上半年处置低效资产12宗,建筑面积554.32㎡,成交价值98.21万元;积极对接有关部门处理遗留问题,完成资产权属变更及产权办理19宗。

  为国有资产管理“增动力”。强化“学史力行”,成立“党员先锋队”和“老兵突击队”,发挥党员同志在资产管理中的先锋模范作用;采取“摸底分析”、“调查评估”和“走访复核”三重定价机制,不断推动国有资产管理市场化进程;处置低效无效资产,优化资产格局,改革资产运营模式,让资产规模更大,质量更优,提升公司盈利能力和市场竞争力。(渝港公司供稿)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