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企业>>要闻速递

重庆建工集团为2021年首席专家、建工工匠授牌

2021年10月25日19:48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近日,重庆建工集团为评选出的8名首席专家、8名建工工匠及其工作室授牌并召开座谈会。

  会议听取了2017年设置首席专家和建工工匠制度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充分肯定了首席专家、建工工匠制度对集团科技创新工作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的积极促进作用。

  重庆建工集团党委书记唐德祥表示,首席专家和建工工匠制度评选工作启动实施以来,各位专家、工匠勇担使命,开拓创新,勇于创造,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为集团技术创新创效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取得明显成效,有力推动了集团高质量发展。

  唐德祥强调,集团要通过建立完善以首席专家、建工工匠为核心,以首席专家工作室和建工工匠工作室为支撑,以项目和企业为载体,以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推广应用、科技创效为主要任务的自主研发体系,加快建设高水平科技人才队伍,努力完成集团党委安排的各项技术攻关和人才培养任务,推动集团实现集投资、开发、建设、运营、增值服务为一体的全生命周期综合性建筑企业集团的战略目标。首席专家、建工工匠要加强学习,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要刻苦钻研,努力成为行家里手;要爱岗敬业,为集团发展作出贡献;要加强青年人才培养,确保科技事业后继有人;要和衷共济,形成推动科技创新的合力。

  唐德祥还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要坚持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大研发投入,保障研发必需;建设人才队伍,构建科研体系;改革科技体制,优化创新环境;加强对科技创新工作的组织领导。(重庆建工集团供稿)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