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吸金87.3亿元 奉节县举行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

2021年10月27日13:21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集中签约仪式现场。蒋海涛摄

  人民网重庆10月27日电 重庆市奉节县招商引资再结硕果。10月27日上午,奉节县举行2021年招商引资第三次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现场集中签约16个项目,投资总额87.3亿元,投资项目涉及大数据、新能源、消费品工业、农产品加工等诸多领域。这些项目的落地,也将为奉节县加快建设长江经济带上的绿色生态强县和区域性功能中心注入新的动力。

集中签约仪式现场。蒋海涛摄

  此次签约仪式上,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将与奉节职业教育中心共建“夔门乡村振兴学院”,开展联合办学,以师资队伍建设、科研服务和“五年制”人才培养等方面为重点,打造现代职业教育中高职一体化办学新模式,大力推进产业人才一体化培育、技术研发、成果转化、农产品推介等合作事项,进一步提升产教融合深度,支持奉节职业教育创新发展,积极助推乡村振兴。

  奉节县一直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此次签约中,中渝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计划投资25亿元,在奉节县平安乡-青莲镇、大树镇-岩湾乡-汾河镇-草堂镇等范围内开发风电等新能源项目;北京能源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计划投资30亿元,在奉节县建设长江内河LNG接收站(加注站)天然气供应平台、水上综合服务区、多能混合站(区),和以风电、光伏发电、垃圾发电为主的电力能源等项目。这些项目的落地,标志着奉节新能源产业迈入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

  奉节作为脐橙之乡,这次签约的三峡库区奉节脐橙数字化项目也格外引人注目。作为渝西川东区域具有影响力的大型农产品交易集散企业,吉之汇计划投资1亿元,新建线下实体交易中心基础,集中连片整体打造三峡库区·奉节脐橙数字化项目。包括吉之汇三峡库区奉节农博中心(暂定名)、奉节脐橙数字化基地工程、赤甲·吉之汇农品奉节脐橙供应链共享平台和主导产业数字化综合服务平台等。

  近年来,奉节县始终把招商引资作为贯穿经济工作的“生命线”,强化精准招商、专业招商、以商招商,以优越的区位禀赋、完备的要素配套和良好的营商环境,吸引越来越多的企业落户,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不竭动力。今年1-9月,奉节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47.6亿元、增长9.9%,固定资产投资207.9亿元、增长12.3%,税收收入7.6亿元、增长3.7%,市场主体总量达到7.2万户、增速排“两群”第一,全县高质量发展态势持续显现,已然成为一片投资兴业的热土。

  奉节县委副书记、县长巩义胜代表奉节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向集中签约入驻企业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当前,奉节正深度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全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加快建设长江经济带上的绿色生态强县和区域性功能中心,必将为广大企业家投资兴业提供良好机遇和广阔舞台。

  “衷心希望各项目单位高标准、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奉节县将始终保持‘跑起来’的姿态、‘店小二’的态度,全力做好签约项目跟踪服务,对企业的需求做到‘心中有数’,对承诺的服务保证‘说话算数’,为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提供良好的环境和优质的服务,让广大企业家放心投资、安心经营。”巩义胜表示。(刘政宁、蒋海涛)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