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

川渝高竹新区税费征管服务中心正式运营

2021年10月28日07:45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10月25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税务局获悉,川渝高竹新区税费征管服务中心当天正式运营,川渝高竹新区范围内的企业和市民可以跨省办理所有税费事项。这也意味着川渝两地在全国率先实现了跨省(市)级电子税务局互联互通。

  据介绍,川渝高竹新区是全国唯一的跨省共建城市新区,规划范围包括四川省广安市邻水县高滩镇、坛同镇和重庆市渝北区茨竹镇、大湾镇,这四个镇的纳税人缴费人都可以在川渝高竹新区税费征管服务中心跨省办理税费事项。

  “川渝高竹新区税费征管服务中心设置了咨询导税区、智能办税体验区、自助办税服务区、网上办税区、办税服务区、12366热线电话咨询区六大区域。”市税务局二级巡视员、征管和科技发展处处长许皓介绍,目前,川渝高竹新区税费征管服务中心配置了自助办税、发票申领、发票代开、智能填表、一体办税、模拟办税体验等智能办税终端,所有终端均实现单台设备同时服务川渝两地纳税人。同时还配置了人工窗口,由广安、渝北按1:1比例派驻业务骨干联合办公,以人工窗口兜底,确保川渝两地纳税人、缴费人享受到更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 (记者 向菊梅)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