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南岸四公里立交潮汐车道启用 这样走更避堵

2021年10月28日18:24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四公里立交潮汐车道。南岸区公安分局供图

  人民网重庆10月28日电 “以前从南坪到茶园上班50分钟的路程,今天半个小时就到了,缩短了20分钟。”近日,重庆市南岸区四公里立交潮汐车道启用。据悉,这是南岸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结合中心城区道路交通治堵促畅工作,充分挖掘道路潜力、缓解四公里立交交通压力的新举措。

  “四公里立交汇聚了江南大道、海峡路、学府大道、回龙路、四海大道5条主干道共9车道,但进入内环却要合流成3条车道,交通‘瓶颈’问题突出。特别在工作日早高峰时段,拥堵更加明显。”南岸区交巡警支队秩序大队民警介绍:“该路段交通拥堵具有明显的潮汐性特点,因此我们根据实地勘察、分析研判的结果,决定在内环入口处启动潮汐车道,通过借用内环下行的1条车道作为进入内环1条潮汐车道的措施,将原有进入内环3条车道增加为4条车道。同时,再配合多车道汇入信号灯指示,大大提高了该路段的通行效率。”

  据了解,四公里立交潮汐车道起于海峡路江南大道上跨桥下,止于内环加油站附近,全程310米,工作日每天早上7时至9时启用。届时,海峡路进入内环方向的车辆可根据道路指示标志和现场执勤警力的指示,有序驶入潮汐车道,借用下内环最左侧车道行驶约300米后,根据标志标线再转换回原车道,不影响行驶路线。如此以来,可有效缩短进入内环排队等候时间,缓解四公里立交周边交通压力。

  南岸交巡警温馨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回龙湾片区可直接通过回龙路E时代路段进入海峡路,不必绕行学府大道;海峡路方向可选择潮汐车道,快速通过;学府大道、江南大道、烟雨路方向车辆请有序通行,快速进入内环;内环下行方向车辆,可通过新修匝道,绕行至烟雨路前往南坪及学府大道方向。(刘政宁、曹骞)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