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重庆九龙滩项目获世界滨水设计大奖

2021年10月30日10:49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重庆九龙滩。林同棪国际供图

重庆九龙滩。林同棪国际供图

  人民网重庆10月30日电 (胡虹)近日,世界滨水设计大奖在美国举行的“国际城市滨水大会”揭晓。由林同棪国际和MYP迈柏联合打造的重庆九龙滩项目获得世界滨水设计大奖。今年全球有6个项目获奖,中国有2个,其中一个花落重庆。

  九龙滩以“季节性使用”为设计理念,打造弹性亲水空间,形成“九龙外滩,碧岸连天”的美好愿景。九龙滩的设计方案,不仅注重打造山清水秀的生态带,而且结合地形高差,利用九龙梯、天桥、坡道、下江梯步等设施,将城市腹地与滨江空间进行缝合,构建出从山到城,达岸至水的便捷交通体系。

  “九龙滩为重庆打造了一条‘连得上,到得了,留得住,看着好’的韧性城市滨水带。”九龙滩项目技术负责人、林同棪国际中国副总裁黄聪博士说:“重庆因江而生、靠江发展,‘两江四岸’是重庆山水城市的独特资源,坚持生态优先、民生优先、品质优先,以生态为基底、游憩为功能、文化为灵魂、景观为形象,将‘两江四岸’打造成为山清水秀生态带、便捷共享游憩带、人文荟萃风貌带、立体城市景观带,是提升城市品质和还江于民的重要举措。”

  据悉,“国际城市滨水大会”每年举办一次,至今已发展成为在滨水景观方面最权威、最具影响力的国际大会之一。世界滨水设计大奖由世界滨水中心(Waterfront Center)在全世界范围内遴选颁授,旨在鼓励和推动世界各地的城市和人民明智地利用他们的滨水资源。奖项创立至今已有32年历史,累计共有近100个著名滨水项目获奖。世界滨水中心现已发展成为在全球范围内,滨水规划、建筑、景观方面最权威、最具影响力的机构之一。

(责编:胡虹、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