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教育

就业促进 成果孵化

第二届重庆高校“版权杯”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收官

2021年09月18日19:59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平面设计作品路演。袁杰摄

平面设计作品路演。袁杰摄

  人民网重庆9月18日电 9月18日,由重庆市版权局、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主办,重庆师范大学版权研究基地等单位承办的第二届重庆高校“版权杯”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决赛暨大学生创业就业服务大会在大学城举行。

  据了解,重庆高校“版权杯”文化创意设计大赛自去年开始举办,今年是第二届,本次大赛最终在产品设计类、平面设计类、动画视频类、新媒体设计类等4个参赛类型各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共24名获奖作品和30名优秀奖作品,同时还评选出10个优秀组织奖(单位)、30个优秀指导奖。

一等奖获得者。袁杰摄

优秀命题作品颁奖现场。袁杰摄

  自大赛启动以来,总计1483人报名,来自市内外49所高校学生提交有效作品1282件,其中平面设计类作品736件,产品设计的作品226件,动画视频的作品 202件以及新媒体作品118件。与首届大赛相比,有效作品增加262件。

  竞赛+就业促进作为“版权杯”的特色得到保持,本次大赛继续推进版权创作、保护和运用,并且把服务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落到实处,精心策划了大学生创业就业服务大会,搭建平台,对接优秀人才与用人单位,推荐相关单位以各种形式进行成果转化和产业孵化。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本届大赛在复赛、决赛现场均设置了就业创业需求对接会专题,30多个企业单位来到现场,为获奖作品提供创业就业培训和岗位需求信息,优秀作品通过与企业无缝对接,获得成果转化的机会,搭建起创新与需求、创业与人才对接的平台,不仅极大激发了全市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检验了大学生创新创业行动和能力,也对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胡虹、袁杰)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