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创富共富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 首届富民论坛在渝举办

2021年10月30日13:53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0月30日电 10月29日,由长江商学院和重庆富民银行联合举办的“创富共富,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富民论坛”在重庆举办。来自全国100余名优秀企业家和重庆金融行业从业者参会,共话创富共富。

  本届富民论坛以“创富共富,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为主题,邀请到长江商学院金融学教授、MBA项目副院长李海涛,我国著名经济学家、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姚景源分别展开“基业长青之路:关于创富共富的思考”“后疫情时代的新格局、新趋势、新机遇”主题分享,旨在引领广大民营企业家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共同富裕理论基础和内涵本质,不断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打造一大批高附加值的就业机会,多领域推进共富进程。

活动现场。重庆富民银行供图

  会上,重庆富民银行行长楚龙春介绍了该行在支持实体经济“小个个”(即小微企业,个体经营户,个人消费),践行普惠金融等方面的积极探索。他提到,作为一家以打造产业链数字生态银行为战略目标的民营银行,近年来,富民银行积极探索数字化普惠银行发展道路,围绕“小个个”金融需求,致力于开发“有智慧”的数字化产品,构建“有广度”的数字化生态,完善“有深度”的大数据风控,打造“有温度”的数字化服务,不断提升金融可获得性。富民银行坚持“科技立行”理念,在运营管理、服务模式、风险控制、产品设计等方面积极探索区块链、物联网、人工智能、云计算等底层技术应用,硬核科技能力建设稳步提升,目前累计提交发明专利117件,已授权专利7件,取得软件著作权申报27项。

  楚龙春表示,普惠金融需要多方共同参与,富民银行坚定探索生态共建,先后与10余家金融科技企业开展深入合作,积极推动同国内知名高校开展产学研合作链接,为创新驱动提供组织机制、人才保障。目前已接入150+数据产品,产业互联网平台超过1000家,全面提升了联合建模、联邦学习、变量平台等银行核心风控能力。

  瀚华金控董事长、重庆富民银行董事长张国祥在分享自己的思考时谈到,创富不能停,要迈出坚实的步伐;共富不能等,要迈大步;创富共富要同步,才能实现高质量和可持续发展。富民银行将秉承为富民而生的理念,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践行“扶微助创 富民兴邦”的创立使命,履行金融机构社会责任,发挥自身在体系、机制、技术、经验方面的优势,加大数字普惠金融推进力度,为促进共同富裕贡献富民银行的一份力量。

  “各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朋友汇聚山城,就抢抓机遇、推动实现共同富裕等话题开展研讨交流,对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促进企业成长、探索实现共同富裕,很有价值意义。”重庆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徐万忠在会上强调指出,广大企业家要紧贴时代发展,理性分析和研判,在推动共同富裕中找准定位,实现更高水平的发展。希望各方要更加重视高质量发展与弘扬企业家精神,做到“两个健康”,看长远谋未来;民营金融机构应积极创新实践,把握共富机遇,扮演更加重要的社会角色,助力更多企业赋能提质,同步实现合作多赢。(胡虹、李金)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