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

普及金融知识  提升金融素养

招行重庆分行构建金融宣教全网格

2021年09月01日13:42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9月1日电 据招行重庆分行消息,9月1日起,该行全面开展2021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重点聚焦一老一少,积极探索宣教新载体、新渠道、新模式,努力构建金融宣教全网格,多措并举延伸宣教触角和宣传实效。

  助老护航有招 跨越数字鸿沟

  招行重庆分行重点聚焦老年人使用智能机具难点,组织42家辖属支行开展“跨越‘数字鸿沟’,助老护航有招”消费者权益保护主题周活动。

  活动期间,该行要求员工主动为来行老年客户操作演示如何正确使用银行智能机具设备,并做好一对一咨询答疑及安全提示。网点还为老年人量身定制系列适老助老服务,如大字版折页、老年备忘录、老花镜、放大镜、业务旅程陪伴及优先业务办理等,提升老年人服务体验,增加老年人融入金融智慧生活的幸福感和安全感。

  招牌影院 趣学金融知识

  开学季,招行重庆分行结合与学生群体高度相关的不良校园网贷、个人征信、个人信息保护、银行卡安全等热点知识,组织银行员工自导自演金融知识微剧场,将金融知识及风险防范道理通俗易懂讲解。

  该行通过招行手机银行“我的大学”专区,支持重庆地区65所院校在线完成学籍身份认证及金融知识常态学习,积极帮助学生群体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和安全责任意识。

  立足线下阵地 打造星级公众教育专区

  招行重庆分行持续提升全行营业网点公众教育专区的金融宣教及公益服务功能,打造网点星级公众教育示范专区。据了解,公众教育专区是该行为客户打造的专属“金融知识体验中心”,可提供舒适舒心的阅读环境。在专区内,客户可自由阅读金融知识漫画、自助点击iPad看金融知识微剧场、扫码收听金融知识有声音频、参与金融知识互动小游戏等,以寓教于乐的宣传模式让客户由“被动受教”到主动学习。

  招行重庆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结合“引进来”+“走出去”,分行构建起立体化宣传网络,覆盖网点阵地、手机银行、微信公众号、官网专栏、网点线上店、新闻媒体等,多渠道、多维度延伸金融宣教辐射半径。下一步将继续强化金融宣教,将金融知识普及到千家万户,不断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共建清朗金融网络环境。(胡虹、李金)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