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原创

重庆已排查中高风险地区和有确诊病例地区来渝返渝人员19.1万余人

2021年11月03日21:36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1月3日电 (陈琦、刘敏、姚於)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今日举行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黄伟介绍了本次疫情发生后,重庆开展社区排查的相关情况。

  黄伟介绍,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安排部署和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工作要求,在重庆出现确诊病例后,社区排查组庚即牵头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社区排查防控的紧急通知》,已于11月2日在全市启动社区拉网式排查。截至3日上午12时,已排查近14天内有国内重点地区旅居史的来渝返渝人员5.4万余人,在原有防控措施基础上,全部进行核酸检测。

  同时,成都确诊病例李某和重庆确诊病例轨迹公布后,经社区排查报告,在工作生活轨迹上有交叉的相关人员已排查8832人,均分类落实了防控措施。

  此外,通过社区持续加强国内重点地区来渝返渝人员排查,10月17日国内出现多点散发病例以来,截至11月3日12时,累计排查中高风险地区和有确诊病例地区来渝返渝人员19.1万余人,均分类落实了防控措施。

  黄伟介绍,下一步,重庆将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安排部署和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工作要求,从紧从严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各项措施,切实做到科学精准开展社区排查。通过从严抓好社区报告,以社区为单位,在辖区内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小区、景区、学校、医院、工地等地设置“社区报告二维码”,实行“码上报、就地检”。通过从严抓好拉网排查,对排查出的近14天内有国内重点地区旅居史的来渝返渝人员,全部分类落实防控措施,确保“不漏一人”。通过从严抓好健康管理,闭环落实核酸检测、居家隔离、集中隔离管控措施。通过从严抓好应急值守,各级社区排查组保持24小时运行状态,确保在岗在位在状态。

  黄伟也呼吁,广大市民积极参与疫情社区排查防控,理解配合上门走访或电话排查登记,主动参与所在单位和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请市外来渝返渝人员特别是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及时主动扫描“社区报告二维码”登记,主动配合社区工作人员落实核酸检测、医学观察等措施,及时排除风险隐患。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