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兴业银行重庆分行多举措助力发展外贸新业态新模式

2021年11月05日19:49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1月5日电 近日,兴业银行重庆分行成功为一摩托车企业办理人民币外汇期权组合业务,帮助企业提前锁定远期汇率,大幅节省了交易成本,实现了银企双赢。

  据了解,该企业是本地知名摩托车行业领导厂商,主要专注于各类摩托车的研发和制造,跨境出口量在本地海关数据排名中名列前茅,企业出口收汇敞口较大,常年有汇率避险的需求。兴业银行重庆分行在实地走访中了解到企业的收汇账期及避险需求,为企业量身推荐了最佳期权组合产品,锁定企业财务风险。

  近年来,兴业银行重庆分行将支持外贸企业发展作为重要战略部署,不断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积极了解企业深层次需求,充分把握贸易企业轻资产特点,深入开展对外贸经验的研究,掌握时间窗口。同时该行还持续走访企业,与客户进行一对一交流,制定服务贸易企业工作计划,宣讲外汇和跨境人民币业务政策和汇率避免理念,有针对性地帮助企业解决外汇难题,打造一揽子综合金融服务,打通汇率风险管理服务供给的“最后一公里”。截至目前,累计走访重庆市内10余家涉外企业,为企业办理汇率避险产品超1亿元。

  兴业银行重庆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该行将持续在区块链技术金融应用领域探索前进,通过“兴业单证通”系列产品、贸易融资产品、区块链技术业务应用等不断增强金融服务外贸的力度、广度和深度。同时依托总行集团实力,借助区域和平台优势,持续履行风险中性宣导和服务职责,不断创新金融服务产品,帮助企业坚持风险中性理念,提升汇率风险管理水平,助力企业经营发展行稳致远。(胡虹、李金)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