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重庆农商行上线服务贸易税务备案信息银行核验直联功能

2021年10月28日19:17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重庆农商行总行办公大楼。重庆农商行供图

  人民网重庆10月28日电 10月27日,重庆农商行成功上线跨境金融区块链平台--“服务贸易税务备案信息银行核验”直联功能,成为全国首家上线该业务功能的地方性法人银行。此次跨境金融服务互联互通的升级,将进一步优化企业办理服务贸易项下外汇支付业务流程,提升外汇金融服务体验和便利化水平。

  据了解,“服务贸易税务备案信息银行核验”应用场景直联是国家外汇管理局依托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推出的新功能,区块链平台通过企业税务备案电子化信息的跨平台实时校验,实现信息互联互通和全程无纸化办理,极大提升了服务贸易业务的办理效率。

  近年来,重庆农商行紧跟国家外汇管理局战略部署,紧紧围绕促进跨境贸易与投融资便利化工作思路,积极参与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的场景建设、运用和推广。目前,该行已成功运用6类跨境金融区块链应用场景,包括首家运用“西部陆海新通道物流融资结算”应用场景为客户办理境内运费外汇支付业务,开展系统直联“出口应收账款融资”应用场景、“企业跨境信用信息授权查证”应用场景等,持续为客户提供高效、便捷和优质的外汇金融服务。同时,该行积极推动资本项目便利化政策落地,成功办理全市首笔银政风险分担项下的两江新区科技跨境贷500万元、全市首笔肉牛活体抵押跨境贷100万美元。截至目前,重庆农商行累计为企业引入境外资金超过150亿元,有力支持外向型经济发展。

  重庆农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重庆农商行将继续发挥地方金融服务地方经济的“主力军”作用,在国家外汇管理局重庆外汇管理部的指导下,积极落实各项便利化政策,丰富跨境金融区块链运用,持续为企业提供优质的数字化跨境金融服务,为助力重庆金融业对外开放发展,助推重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的更大力量。(胡虹、李金)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