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教育

首届中国高质量发展西部论坛在重庆工商大学举行

2021年11月10日16:01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11月6日,由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中国社会科学院西部发展研究中心与重庆工商大学学术期刊社联合主办的“首届中国高质量发展西部论坛暨新时代西部社科期刊能力建设学术研讨会”在重庆工商大学举行。

  来自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重庆大学、福建省社科院、安徽省社科院、《中国工业经济》《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等100余家机构近200名专家学者线上参加了此次会议。重庆工商大学校长孙芳城、副校长柏群及师生代表参加了现场会议。

  活动中,专家以《加强“一带一路”建设与国家重大区域战略统筹对接》《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若干认识和思考》《提升西部全球资源配置能力》等主题做了专题演讲。在其后的“西部社科期刊能力建设”主旨报告上,专家们还作了题为《高品质学术期刊何谓何为》《从知识论的视角看二次文献期刊的作用》等的学术报告。

  随后,本届论坛征文入选的22位作者分别在“新发展格局与高质量发展”、“数字经济与创新发展”、“空间经济与开放发展”、“乡村振兴”4个分论坛进行了线上学术交流以及作者相互点评。

  重庆工商大学相关负责人表示,本届论坛吸引了一大批高水平专家、学者参与,征集会议论文100余篇,产生了许多新思路、新观点、新举措,为推动我国学术研究和期刊建设搭建了一个高水平的交流平台,为高校学术期刊高质量发展和学科建设注入了新的动力。(重庆工商大学供稿)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