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直播带货导师连线彭水 支招“村播”带货出山

2021年11月11日22:54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直播带货导师开展线上培训。重庆市人力社保局供图

       人民网重庆11月11日电 11月9日,由重庆市人力社保局主办的“近悦远来·渝创渝新--新职业、新业态、新服务”直播带货活动连线重庆市彭水县善感乡,直播带货导师以线上直播培训的方式,为当地农户带来电商新思想,打开直播新眼界,并对本地农产品进行了新定位和新包装。

  善感乡位于两省三县交界处, “以前老百姓寄货收货都要跑到很远的乡镇。” 重庆市城投集团派驻善感乡桂花村第一书记郑敏介绍说,善感乡邮政快递网点两三月前才建立,老百姓普遍缺乏电商思维,没有直播带货意识,仍然依靠传统的农产品行销模式卖货。  


当地农户收看直播带货导师培训。重庆市人力社保局供图

    考虑到疫情防控的影响,在彭水自治县人力社保局的组织下,邀请直播带货导师团连线善感乡,在了当地农产品特色等情况后,直播导师团给出了对于选品、包装、建店等方面的具体建议,并通过场景演绎农产品直播带货,“因材施教”,向农户展示如何通过语言描述、现场节奏把控、氛围烘托等形式达到“带货出山”的目的。

    “直播助跑活动让村民增加了信心,壮大了胆量。”郑敏说,善感乡村民以前也尝试过短视频带货形式,但都比较盲目。而此次在导师指导下,直播助跑活动让农户近距离参与到直播间的选品、运营、货品管理、物流配送等环节中,为自家好产品在全国范围内找到好买家。

        接下来,善感乡将与创业导师服务团紧密联系,搭建一个“共享直播间”,让有线上带货需求的村民,都能够用好这个渠道。(陈琦、邹祥)

(责编:陈琦、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