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头条

川渝两地办理养老保险转移下月起缩短至10个工作日

2021年11月11日08:54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11月10日,川渝两地社保局云签署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资金定期结算合作协议,在全国先试先行推进转移资金定期结算。根据协议,川渝两地间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关系转移资金定期结算拟从12月1日起正式启动,意味着两地社保经办机构办理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关系转移业务将不再以划拨转移资金为必要条件。

  川渝两地协作紧密、人员流动频繁。数据显示,2020年,川渝两地间互转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关系2万余人,涉及转移资金约6亿元。随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战略的深入推进,川渝两地间的交流将更加密切,人员流动将更加频繁。

  去年以来,川渝两地已将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关系转移办理时限由45个工作日缩短为15个工作日。根据合作协议,由于不再随单笔业务转移资金,办理时限将进一步缩短为10个工作日,并且通过持续优化社保经办服务,为两地流动就业人员提供更多便利。

  自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以来,市社保局紧扣两地社保领域的高频事项,紧扭两地群众办事的“堵点”“痛点”,通过社保业务“川渝通办”等方式,积极推进川渝两地在“社保关系无障碍转移、社保待遇资格互认互办、劳鉴专家共享结果互认、灵活就业人员不受户籍限制就近参保”等方面深度交流协作,截至今年10月底,已有18项社保业务实现“川渝通办”,参保单位和参保人员可通过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渝快办”“天府通办”“重庆人社”“四川人社”等App线上申请办理或线下就近就便申请办理。(记者 杨铌紫)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