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教育>>要闻

获评“全国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重邮学子捐赠全部奖金

2021年11月12日10:22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1月12日电 近日,重庆邮电大学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王嘉诚荣获全国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重庆市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他也将此次重庆市优秀共产党员的6000元奖励全部捐赠于开州竹溪镇。

王嘉诚。受访者供图

  不忘“创新基因” 学竞并举创佳绩

  “学习是一种习惯。”这是王嘉诚常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在博士研究生期间,王嘉诚课程平均成绩达93分,发表SCI二区、三区期刊论文5篇、IEEE通信领域顶级学术会议论文3篇,曾受邀在国际顶级的全球通信会议上作学术交流报告;同时,积极参与“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大赛”、“中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等高层次科技赛事,获得国家级二等奖1项,省部级银奖1项。

  作为党支部书记,王嘉诚积极推动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开展“微学习、微党课、微学术、微服务和微心愿”的五微一体的特色党建活动,支部成员共获国家奖学金3人次,学业奖学金24人次,发表SCI期刊及国际会议等高水平论文11篇次,获各级各类荣誉称号共计9人次。

  此外,王嘉诚注重发挥“传帮带”作用,在团队中成立科研互助小组,开展“学生·慧”等学术交流活动,搭建起“本硕博”贯通式学术交流平台,团队项目组成员共获国家奖学金5人次,发表SCI及会议论文共计15篇,申请专利10余项,获校级优秀毕业生、优秀硕士论文等称号6人次。

  在校期间,王嘉诚有着一股特有的冲劲、干劲和巧劲,越是别人不愿意做的课题,越是难以突破的关键技术和难题,他越是迎难而上。正是因为这种越是困难越向前的劲头,他在科研路上攻克了一个又一个难关,练就了自身过硬的本领。

  牢记“红色基因”只盼未来可期

  谈及此次所获殊荣的经历,“肯定与责任”是王嘉诚的答案。

  王嘉诚解释,“肯定”是对之前工作的认同,当下应该牢记于心的则是“责任二字”。“当获得这样一份殊荣,定会有更多的人向你看齐,这个时候就需要更加努力,努力完成自己的任务,同时也努力带动身边的人一起进步。” 王嘉诚说道。

  努力学习努力工作,认真做好自己的课题项目,认真落实开展支部党建活动,同时也在竭尽全力服务身边的人、带动身边的人,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成绩。更深层次则离不开学院、学校的培养,老师和同学的帮助、以及家人的支持。

  “最为关键的,还是希望未来能顺利完成学业,到社会中找准适合自己的位置,继续努力奋斗,为人民服务,为社会做贡献,为国家发展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王嘉诚激动地说道。

  在重邮求学时,王嘉诚收获的不仅有知识文化,更为重要的还有艰苦奋斗的精神。据了解,第一任党委书记郭长波让重庆邮电大学自带“红色基因”,正是这样的底蕴与氛围,令王嘉诚毫不犹豫地将奖金捐出。

  在王嘉诚看来,作为重邮学子,自己也有通信报国的红色基因,敢为人先的创新基因和舍我其谁的奉献基因。所以,作为重邮人,也应该传承先辈们百折不挠、不怕困难、团结奋斗、乐于奉献、敢为天下先的精神品质。“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能够帮助别人,我觉得理所应当,换做任何一个重邮学子,都会做出和我一样的决定。”他说道。(胡虹、叶泽阳)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