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姜家商会着眼社会担当 助力乡村振兴

2021年09月19日17:01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敬老院开展中秋慰问活动。姜家镇供图

  人民网重庆9月19日电 9月18日,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巴南区姜家商会来到姜家镇敬老院,开展中秋慰问活动,为老人们送去关怀和节日问候。

  关爱孤寡老人只是姜家商会在公益道路上的一个小小缩影。姜家商会自2009年成立以来,秉持“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的原则,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充分发挥资金、技术、人才、信息等方面的集聚优势,参与当地社会经济建设,画出推动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同心圆”。截至目前,姜家镇商会累计捐款超过1000万元。

为群众免费送鸡苗。姜家镇供图

  爱心捐助,让安全住房有保障

  2018年姜家镇启动危旧房改造帮扶项目以来,姜家商会号召会员企业伸出援手、贡献爱心,解决群众急难事,捐赠资金达82万元,共改造危旧房131户,惠及390人。

  一位享受危房改造捐赠的农户说:“以前我的房子是外头下大雨,里面下小雨,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垮掉,现在好了,有政府和爱心企业的帮助,我的房子崭崭新新,安全牢固,住着特别幸福。”

  产业指导,让经济发展有方向

  姜家商会充分发挥不同企业的经营优势,提供产业指导和帮助,为特色经济发展提供指引服务。以重庆市一锄金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为代表,实行“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农户”模式,发展特色果蔬产业园及乡村旅游产业,通过农户土地入股、农户入园工作等方式,带动周边区域发展,增加农户收入。

  2021年,重庆龙石矿业集团立足“姜家十黑”特色品牌,出资发展黑猪养殖业,助力当地乡村振兴。由三方注资成立重庆糯又香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市级脱贫村蔡家寺村占股40%,打造“黑猪部落”腊味品牌,延伸姜家镇黑猪产业链,促进产业升级发展。

  教育资助,让困难学子有希望

  “再苦不能苦孩子,再穷不能穷教育”,为了让困难学子有希望、有梦想、有未来,同时鼓励优秀学子拼搏奋进,姜家镇商会每年向姜家小学捐款20000元,用于资助学校发展建设,同时每年为困难家庭学生提供1000元助学金。

  迄今为止,姜家镇商会已资助100余名学生完成学业梦想,以积极的行动支持乡村教育事业发展。

  姜家镇商会党支部书记宗连喜说:“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热心公益、关注民生是企业长久发展的基石,姜家镇商会将以党建为引领,扎实开展各项工作,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助力乡村振兴。”(刘政宁、刘秀玲)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