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开学收心课 姜家镇学子走进田园体验农耕甘苦

2021年08月31日18:05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小朋友们走进田园体验农耕甘苦。姜家镇供图

  “出了城门往正东,一园青菜绿葱葱。”8月30日,在姜家镇何家滩社一块农田里正在进行农家草堂活动,朗朗童声响彻田间。

  新学期将至,为了让小朋友体验农耕甘苦,培养节约惜福的习惯,巴南区姜家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蔡家寺村开展“农家草堂”活动。本次志愿活动共有4名志愿者和15名小朋友参加。

  活动开始前志愿者给小朋友讲解农耕注意事项,激发了孩子们对农耕文化的浓厚兴趣。小朋友和志愿者们分好组别、拿上工具,开始体验农耕。大家首先对地里杂草进行铲除,杂草丛生的田地不一会就被清理干净。除草后,小朋友们在志愿者和家长的带领下,往地里种上新的萝卜菜苗。萝卜苗种好了,大家满心欢喜。“我要冬天再来这里拔萝卜!”一位小朋友高兴地说着。

  随后,是田园科普环节。志愿者从种子开始,为小朋友们介绍农作物的不同阶段、不同外形特征及生长环境等知识,还教小朋友们学习儿歌。

  虽然天气炎热,小朋友们和家长劳动得汗流浃背,但也收获了独特的农耕体验和乐趣。“今天种菜很辛苦,我以后一定不挑食、爱惜粮食,尊重农民伯伯的劳动。”10岁的陶娅静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刘秀玲、胡林峰)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