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渝中:小志愿者走进十八梯讲述人文故事

2022年02月15日15:28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李夏为小志愿者们介绍如何上岗服务。重庆市文物保护志愿者服务总队供图

       人民网重庆2月15日电 近日,共青团渝中区委员会、重庆市文物保护志愿者服务总队在十八梯传统风貌区开展“渝中区红领巾小小志愿者服务队”启动仪式暨上岗培训活动。首批60名小志愿者正式“持证上岗”,他们将作为十八梯的首批小志愿者,利用节假日等休息时间为游客们讲述十八梯、山城巷等人文故事。

  据了解,该活动得到了众多学生和家长的响应。经过报名、培训、试讲等环节,最终选出60名小学生成为十八梯的首批小小讲解志愿者。他们分成4组,从下周起,每个周六、周日,在实地讲述十八梯的人文故事。


渝中区红领巾小小志愿者服务队开展上岗培训。重庆市文物保护志愿者服务总队供图

  当天,团渝中区委、渝中区少工委在十八梯风貌区在小志愿者启动会上为中队授旗,全体小志愿者作集体宣誓。启动仪式后,小志愿者们走进十八梯传统风貌区的七街六巷,完成挑战打卡任务,进一步熟悉十八梯特色景点,为服务游客做好准备。

       活动现场,小志愿者项目负责人、2021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李夏为小志愿者和家长们作了生动介绍。她说:“除了背会讲解词,小志愿者们还要知晓很多信息,比如景区的洗手间在哪、附近有哪些好玩的等等,这样既很好地服务了游客,又扩充了自己的知识面、提升了人际交往能力。”

       重庆是中国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具有3000多年的悠久历史和光荣的革命传统,作为重庆最具有历史文化底蕴的老街之一,十八梯也记载了许多重庆的历史。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既是为了让更多小朋友了解重庆的历史,也是希望他们能将重庆的历史故事传播出去。(陈琦、代远翔)

 

(责编:陈琦、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