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冷资源”变“热经济” 丰都旅游添亮点

2021年11月18日16:55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南天湖银装素裹。丰都县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重庆11月18日电 近年来,丰都南天湖景区立足森林、湖泊两大主题资源,以春赏花、夏避暑、秋观叶、冬滑雪为主线,开发运动健身、休闲娱乐、康体疗养、日常体验、夜游等度假产品5大类57项。眼下又到冬季,南天湖景区也将迎来纷纷扬扬的雪花,上演不一般的“北国风光”。

  近年来,丰都县委、县政府依托南天湖良好的冰雪资源,着力打造冰雪运动新IP,西南地区最专业的高山滑雪场,精心布局,2个5万平方米以上的冰雪乐园,成功举办了多项冰雪主题活动及体育赛事,加速丰都“冷资源”变“热经济”,“冰天雪地”变“金山银山”。

  三九银冬银装俏,踏雪赏冰南天湖。2021年1月4日下午,丰都南天湖首届冰雪旅游季在南天湖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冰雪乐园开幕。吸引主城及周边区县众多市民和游客前来打卡,让寒冷的南天湖突然“热火”起来,人们在这里尽情玩乐,乐不思蜀。

  2018年,南天湖景区被批准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随后,南天湖再次斩获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金字招牌。“在南天湖景区举办首届冰雪旅游季,正是继南天湖成功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之后,全市旅游发展的又一件喜事、盛事。”丰都县旅管委主任秦光翔说。

  市民陈博伟是首届冰雪旅游季游客之一,他介绍,此次冰雪旅游季集视觉冲击和参与互动于一体,带给市民和游客不一样的度假体验。特别是南天湖冰雪旅游季形式新颖独特,内容丰富多彩,参与性、体验性都无与伦比。

  因为是举办首届冰雪旅游季,丰都南天湖景区成为了重庆热门玩雪景区。据了解,2021年的元旦期间,南天湖景区共接待游客5.9万人次,比2020年增长358.7%。

  南天湖位于丰都县东南方向,距县城45公里,海拔1400~2000米,夏季平均气温20℃。旅游资源十分富集,拥有海拔1750米的高山湖泊、天然草场和15万亩的原始森林等,是森林观光、高山揽湖、山地运动和夏纳凉冬赏雪的生态观光及休闲度假胜地。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南天湖旅游度假区的开发建设,先后建成了南天湖国际滑雪场、南天湖冰雪乐园、南天湖湖滨公园、天堂谷森林公园、石头城、天湖草场露营基地等核心旅游景点,游客一年四季皆可前往度假。”秦光翔说。

  南天湖景区拥有千亩高山湖泊,每到冬季最寒冷时节,湖面就会结冰,看上去晶莹剔透,在四周森林的包围中十分壮美,格外引人瞩目。景区集自然观光和主题游乐于一体,拥有观景平台、冰雪乐园、天湖栈桥、环湖步道、演艺广场和沙滩等度假设施,环湖小火车、观光车、观光游船、皮划艇、儿童城堡、喊泉、丛林穿越、骑马等10余项文体娱乐项目。

  值得一提的就是南天湖国际滑雪场,它是西南地区最大的高山滑雪场之一,占地600余亩,按照冬奥会标准,打造3条专业级别滑道、配建雪圈道16条,同时拥有8万平方米的特色戏雪区、专业儿童DIY亲子乐园、悠波球等娱乐项目。(刘政宁、蒋海涛)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