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

冬季孩子食欲不佳怎么办?

2021年11月18日15:53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冬季天气干燥,早晚温差大,孩子的胃口也容易受影响。宝宝吃不好营养也会跟不上,会影响正常的生长发育,那家长该怎么解决孩子食欲不佳问题呢?

  重庆嘉华妇产医院儿科主任郭林俊表示,孩子食欲不佳有可能是生理上的问题,也有可能是食物样式不够吸引造成的。如果是生理上的问题,家长要及时带孩子到医院进行检查治疗。若排出了生理上问题之后,孩子还是对食物提不起兴趣,就要从其他地方找出问题所在,建议大家可以试试下面几个方法。

  孩子食欲不佳怎么办

  变化烹饪方法提高食物外观

  孩子不爱吃饭,有可能是饭菜的外形无法吸引眼球,使其对饭菜不敢兴趣。家长不妨变化烹饪方法,变化食物的搭配,让孩子对食物产生兴趣。可以将食物做成动物形状,让食物保持新奇感。

  保证食材新鲜

  食材的保质期很短,很容易变质,因此在选购食材时要注意新鲜度,买回来的蔬菜最好当天食用,避免外界细菌侵袭。

  控制零食摄入量

  零食吃太多会影响食欲,因此饭前不要给孩子吃零食,让他保持好的饮食习惯。如果要给孩子吃零食,最好选在两餐之间,并且控制好食量。另外,冷饮也要尽量少给孩子吃,食用过多只会影响消化吸收。

  丰富食材种类

  孩子吃的食物要保持清淡,不要过于油腻,以免影响消化吸收。在食材的选择上,一定要注意荤素搭配,注意种类样式的变化。父母要多给孩子吃些粗粮,促进肠胃蠕动,烹饪时要尽量避免油炸烧烤。

  多给孩子喝水

  孩子活动量大,容易出汗,需及时补充水分满足身体所需。家长要及时给孩子喝水,千万不要等到孩子口渴时再给其喝水。

  同孩子一起制作食物 锻炼动手能力

  家长烹饪饭菜时,可以让孩子参与其中,这样不仅能让他认识到食物,同时也能锻炼动手能力。而且,孩子对自己烹饪的食物也会更加有食欲。(重庆嘉华妇产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